椰子椰

什么都爱乱写写

【十周】恋人已满

写下的是某天突然想到的脆弱的人追求爱情的故事


没有完美的人 但每个人都应该勇敢面对一切


全文1w7+ 可配合下面歌单食用

歌单 



 

最后的一次对话停留在三年前,直至现在唐九洲还经常会想起当时对方说的每一个字和仍然从容淡定的表情。

友达以上,恋人未满。

真可笑,这世上哪有人有了超越友谊的情感却不想成为对方的恋人,至少在唐九洲看来是这样的,只要把窗户纸捅破了,无非就是再见和再也不见之间的二选一而已。

 

再次见面是在大学同学聚会上,一群本来不应该认识的人却在机缘巧合下成为好朋友。唐九洲本来想着用前两年的老借口来推脱,奈何老同学在电话里假装严肃地说要是这一年再不去以后就当作没他这个朋友,他才决定要赴约。

快到约定的时间时,唐九洲还塞在路上,老同学打电话来,问唐九洲是不是打算偷偷放飞机,他笑了笑说我哪敢啊,我要是不来你们能把我大卸八块了吧。电话那边又继续说道:“一舟和思言回来了,我们这次聚会也算是给他们接风洗尘了。”

匆匆应答了几句,唐九洲把电话挂了就挨在了车门上。即使已经过去了三年,再相遇的场景编排过无数次他依旧不会觉得轻松。但是说不定一切都只是他自己的想象,对方可能早已经把过去都抛之脑后,自己于他而言只是和在座各位一样的老同学而已。

也对,像罗一舟这样的老实人,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事实证明,即使提前给自己做过思想工作,唐九洲依旧觉得很尴尬。推开包厢门,大家的目光便聚集在他身上,其中也包括罗一舟。他想装作在环视四周,但是还没来得及扭头,对面那人就开口了:“九洲,好久不见。”

九洲,九洲,熟悉但又疏离。好像自从过去熟起来之后,罗一舟就从来没叫过自己本名了,即使是最后一次见面,他还是叫的自己jojo。

但是人不能总沉浸在过去出不来,唐九洲回答说:“一舟,好久不见。”然后就朝着罗一舟隔壁唯一一个空位子走了过去。

大家都不知道唐九洲和罗一舟之间发生了什么,只知道在学校里的日子他们很亲密无间,提起其中一个人总会想起另一个人,有唐九洲的地方就一定会有罗一舟。但是大家一直都默认他们只是很好的朋友,因为从一开始到现在,他们只是一直保持着这样的关系和距离,没有进一步的发展。


阮思言坐在罗一舟左边,玩游戏的时候一直在和他说着这一天遇到的开心的事情,说到一半的时候还会笑的眯了眼。罗一舟在隔壁仔细地听着,时不时也笑着回应她。唐九洲延续了非囚的命运,数不清输了多少次游戏,喝下了一杯接着一杯的酒,心里想着干脆就不醉不休。

罗一舟听得越来越心不在焉,眼看着唐九洲喝了数不清的酒,身子都在晃啊晃的,终于憋不住了就起身拦住了想给他再递酒的人说:“别再让九洲喝了,让他歇一下吧。”接着他又倒了一杯热水给唐九洲:“九洲,jojo,把这杯水喝了。”

唐九洲摇摇晃晃接过罗一舟递过来的水一口接着一口咽下,喝得太急还有一丝水沿着嘴角流了出来。罗一舟习惯性的想抬手帮他擦掉,抬到半空中的时候又顿住了,回身抽了一张纸帮他擦干净漏出来的水。

阮思言坐在座位上仰视着罗一舟的一举一动,他的一些小动作自然也被看得一清二楚,不由得心里一阵泛苦。她轻轻拍了拍罗一舟的手臂说:“一舟,你带jojo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吧,我看他好像醉的不轻了。”

罗一舟扶着唐九洲,回过头看了一眼阮思言,又转头跟大家打了声招呼,就托着唐九洲和阮思言一起下了停车场。

把唐九洲安置好在后座上,罗一舟一边打开副驾车门一边说要先送阮思言回家。

阮思言又露出了那个笑眯眯的表情,说着:“没关系,我回家等你,你先把他安顿好吧,没关系。”

罗一舟闻言也没再多问,把副驾车门关上,脱下自己的外套给阮思言披上:“好,那你一定要注意安全,到家了记得联系我。”

阮思言点点头,随后罗一舟就把车开走了。她站在原地看着逐渐消失的车尾,过了很久很久。

 

罗一舟把车开到最近的一家酒店开了间房,扶着唐九洲走去房间的路上差点被他绊倒,好不容易到了房间,罗一舟将唐九洲安置好在床上,随后就熟练的挽起袖子用水打湿了毛巾,给唐九洲擦脸。

真的很久没有再见到他了,罗一舟心里想着,放下手里的毛巾,用他的指尖轻轻扫过唐九洲的眉毛,脸颊,还有嘴唇。

床上的人安静地躺着,床头灯的暖光洒下照射出他眼下一片阴影,不知道是睫毛还是淡青的黑眼圈。

罗一舟单膝跪在床头,眼神钉在唐九洲脸上:“jojo,这些年,你有去爱别人吗。”

他认为自己不会得到回应,起身给唐九洲盖好被子,转身准备离开。

“我没有。”罗一舟顿在原地。

身后的人不管罗一舟反应如何继续开口说着:“你的离开对于我来说不是解脱。我认真的重新开始我的生活,但是我再也没办法开心起来。”

唐九洲承认是有酒精作祟的因素在,可这也是他的真心话,当年罗一舟匆匆决定和阮思言一起离开,只给自己留下了只言片语,提前就把它依旧鲜活的人生扼杀。准确来说不应该是他主动地扼杀,而是自己亲自把刀递过去的。

罗一舟还是没有说话。唐九洲坐起身拉住罗一舟的手:“一舟,我知道一切是我咎由自取,能不能爱我,就当作救救我。”

 

 

唐九洲很缺爱,从小就是。

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在同一层楼的对门新搬来了一户人家,唐九洲第一次遇见罗一舟,牵着妈妈的手,敲开了自家的门。

罗妈妈晃动了一下牵着罗一舟的手:“一舟,来跟阿姨和哥哥打招呼。”

罗一舟也不怕生,很热情的对着对门邻居说:“阿姨好,哥哥好,我叫罗一舟。”

唐九洲很开心,以后就有人能陪着他了:“一舟你好,我叫唐九洲。”

 

罗一舟一家搬来了这片区自然而然的也和唐九洲上了同一个小学,很巧的是罗一舟也转进了唐九洲的班里。他们约着一起上下学,在炎热的夏天里一起在小区门口的小卖部吃冰棍乘凉,唐九洲有时候会抓一只路边的蝉捏在手上,罗一舟就跟在他屁股后面喊九洲哥哥九洲哥哥让我看看。唐九洲跑的累了就停下来让他看,但那只蝉已经气息奄奄。

“算了,它累了,放他走吧。”罗一舟拉住唐九洲另一只手。唐九洲看了一眼罗一舟,把知了放在树上:“好。我们快回家吧。”

 

有天晚上罗一舟在房间里乖乖看书时听到对面屋传来争吵声,好像是唐九洲的爸爸整整一周没有回家,借着出差的借口私会情人,被唐九洲妈妈知道了。

罗一舟听不懂他们在吵什么,只知道他们吵的很凶,凶到唐九洲逃了出来敲了自家的门。但是罗一舟的爸爸妈妈知道,他们让唐九洲进去罗一舟的房间找他玩。

后来连着几天都好像复制了这个夜晚,一开始唐九洲还佯装镇定,好像无事发生,到最后却也装不下去了,他哭着问罗一舟:“一开始爸爸还很爱妈妈,为什么后来他又不爱了?”罗一舟不知道答案,只是抱着唐九洲,一下又一下轻轻拍着他的背。

 

后来他们考上了同一个初中,罗一舟不再叫唐九洲哥哥,他给唐九洲起了个名叫jojo,每天就跟在唐九洲屁股后面jojo前jojo后。

唐九洲的爸爸妈妈消停了好一会,当初吵得最狠的时候也因为那个亘古不变的理由就突然暂停——为了孩子就让它过去吧。再加上唐九洲爸爸当时向他妈妈保证以后再也不会发生那样的事情,他妈妈也就心软原谅了。

小时候唐九洲就会借着对门的好处去罗一舟家里睡觉,直到初中也依旧。他觉得他的家风平浪静下是被榨干的一片土地,贫瘠到长不出一棵野草,如果可以,他一刻也不想待。

 

春夜里的风很温柔,拂过脸庞像爱人的手。

罗一舟的床不大,两个人躺上去会靠的很近,唐九洲喜欢睡在靠墙的那边。那天夜里唐九洲一直在和罗一舟说着这一天学校里遇到的坏事,罗一舟没有回答,唐九洲却还在说,他知道他在听。后来唐九洲说累了,两个人就单单看着彼此,没有说话,直到两个人都顶不住相视而笑。

后来唐九洲困了,好似在半梦半醒时还小声嘟囔,一舟,一定要一直陪着我。

罗一舟脑海里响起过往的一些瞬间,追在他身后时他的侧脸,那根分开两半没来得及吃完就化了的棒冰,他伤心极时泛红的眼眶和流下的泪,那只不知道有没有再飞走的知了,还有刚刚对望时映着月光的那双眼睛,仿似一种不知名的情愫在心里发芽,挠的心痒痒的。

唐九洲后来回忆起那一晚,他感觉自己好像听到了罗一舟说好,还感觉到了一阵风吹过脸颊。

 

好景持续到中考结束,唐九洲的爸爸妈妈又开始吵了起来,有些事情只会发生零次或无数次,到最后竟以离婚收场,法院把唐九洲判给他妈妈,房子也留给了他们。

唐九洲知道迟早会有这一天,初中那几年的安生日子他当作是上天赐给他苟延残喘的机会。

唐九洲爸爸搬走那天晚上,罗一舟带着他去了他们常去的小卖部,他们坐在小卖部摆出来的凳子上喝汽水。唐九洲喝了一大口刚拿出来的冰汽水,二氧化碳瞬间的入侵刺激出了生理泪水。罗一舟在一边看着他越来越红的眼睛握住了他的手:“jojo,没事的,哭吧,我在。”唐九洲没有说话,脑袋抵住了罗一舟的肩膀。这个时候少年的肩膀已经很坚实了,唐九洲突然意识到,他们已经不是当初的小孩了,他们都已经在长大了。他抬起头盯着罗一舟:“一舟,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好吗?”罗一舟不是这么想的,不该只是朋友,但是话说出口却变成了“嗯,一辈子”。

刚离的那一阵子唐九洲的妈妈每天都很少话说,每天就是上班买菜做饭三点一线。两个人坐在饭桌上只是默默地吃着饭,吃到一半唐九洲问他妈妈,是不是即使再相爱的两个人,到最后一定会分开?他的妈妈还沉浸在伤感里,只随便地回答了是,到最后都避不了要分开。

 

唐九洲从来只在学校展现他积极的那一面,所以很受其他人的欢迎,因此也有很多追求者,可以说是男女通杀,罗一舟总是一副生人勿近一心只爱学习的样子劝退了很多人。很多人都知道和唐九洲最熟悉的就是罗一舟,他们都会去拜托他帮忙把情书递给唐九洲,而罗一舟会在告诉唐九洲之后擅作主张把信都扔了。唐九洲问他干嘛扔掉,罗一舟只说你又不会答应他们,干脆就扔了。

但是很不巧的是有次一个高三的学长亲自把信递到了唐九洲手里,罗一舟再想拦也拦不住了。

唐九洲答应了学长和他在一起,于是和他一起放学的人从罗一舟变成了学长。

罗一舟觉得这个学长一定不是个好人,因为他经常带着唐九洲出去鬼混,唐九洲因为他学会了喝酒,学会了很多他不会的东西。他因此经常要帮唐九洲做假口供,告诉唐九洲妈妈他在自己家,唐九洲喝醉了回来在他房间吐的到处都是,幸好罗一舟爸妈不在家。

已经不是第一次帮他收拾烂摊子了,但是罗一舟也不恼。他虽然讨厌那个学长,但是唐九洲喜欢他,他一定有他的好。

但是其实只有唐九洲本人知道,他不喜欢学长,他会答应只是因为信上写了一句“我会一直喜欢你”。

他很想知道一直是多久。

唐九洲不爱喝酒,但是喝酒能让人迷糊,可以让人暂时忘掉一切。另外,他很享受罗一舟给他收手尾,作为好朋友的身份。

 

有天放学罗一舟回家的路上遇到了学长,他看着眼前本来应该在学校等唐九洲放学的人搭着别的女孩的肩膀笑得很欢:“你说唐九洲啊?一开始确实挺喜欢他的,但他那性格没人受得住。”女孩很惊讶问唐九洲不是学校里出了名的小太阳吗,学长回答道:“伪装罢了,其实他内心一点都不阳光。”

罗一舟听到了上前就给了他一拳:“他把他脆弱那一面展现给你,是因为他相信你。”说完发狠的拳头又准备再次落下。

唐九洲在学校等的久了干脆就自己回家了,没想到在路上就看到这一幕,他跑上前去抓住罗一舟的手:“一舟,谁允许你打人了?”

罗一舟看到来人是唐九洲,就放开了手。唐九洲拍拍罗一舟的背说:“我们回家。”

 

走在路上的时候罗一舟问唐九洲:“你不问我为什么打他?”

唐九洲轻轻笑说:“你一定有你的原因。”

“你不伤心吗?”

“我不伤心。”

 

晚上唐九洲又去了罗一舟家蹭住,罗一舟的房间里换了一张床,躺下两个人刚刚好。洗完澡之后两个人躺在床上决定一起看电影,挑挑拣拣最后选了重庆森林。

唐九洲对罗一舟说:“爱情也会过期,就像我爸对我妈,学长对我,最终等同于失去。”

罗一舟看着唐九洲的脸,或许是不认同,又或许是电影老旧又经典的滤镜迷了眼:“我们之间的感情永远都不会过期。”

唐九洲知道他的言下之意是什么,但是未来本就充满未知,只要有百分之一会分开的可能,他都不想去尝试。

“嗯,毕竟你答应了要一直做我的好朋友。对吗,一舟?”唐九洲看了过来。

罗一舟望进他的眼底,没有情绪。他猜不透了,难道一直以来都是以朋友的身份相互照顾么:“jojo你听我……”

话还没说完,唐九洲就打断了:“一舟我困了,下次我们再继续看下去吧。”然后背对着罗一舟躺下。电影刚好播到何志武执拗地找店员要差一天就过期的罐头。

罗一舟还靠在床头,眼神放空地坐了许久才躺下。枕边的人传来呼吸声,很近却也很遥远。然后他又爬了起来,慢慢凑近在唐九洲侧脸轻轻点了一下。

“晚安。”

 

第二天醒来之后两个人都像说好了一样绝口不提那晚发生的事,但其实一切都心知肚明。

他们又在一起上下学,但只维持了几天,因为唐九洲又开始恋爱了,甚至可以用来者不拒来形容。

但是即使分手了他也还是表现的和往常一样,没有伤心,因为都是别人在爱他,而他不爱别人。

因为没有爱,所以不会难过。

 

唐九洲新一任男朋友给他送了一束玫瑰花,包花纸上捆着一根泛着光的丝带,花瓣依旧新鲜,但是有几朵花还没开。他把它带回家送给了罗一舟,他说自己不喜欢红色的玫瑰,很俗气。

罗一舟看着那一束红的像血一样的花没有说话,虽然唐九洲没说花是怎么来的,但是他心里也清楚。他比较想知道他说的俗气,是指花还是花背后的含义。

“觉得俗气为什么还要送给我?”罗一舟接过那束花,抬头看着对面那人的眼睛。唐九洲还没回答,他又继续问:“你很喜欢他吗?”

唐九洲避过罗一舟的眼睛:“嗯..还行吧,蛮喜欢的。我回家了。”然后转身要走。

“你撒谎。”罗一舟抓住了唐九洲的手“为什么不敢看我?”

“所有人都可以得到你吗?我连他们都比不过?”

唐九洲大力甩开罗一舟的手,罗一舟的手狠狠地甩在了门板上发出了很大的声响,导致他的眉头瞬间皱了起来。唐九洲见状想上前看看他的手,但还是忍住了:“罗一舟,你在说什么呢?”走的时候停下来又说了一句:“我会当作什么都没听到。”然后就回了自己家。

罗一舟右手拿着那束花,左手慢慢握成了拳头,然后好像释然了一般松开了紧握的手。

他又走回了自己的位置,把花放在桌上,出去房间找来了一个花瓶。他上网搜怎么保养玫瑰,把花茎剪短插进花瓶里。罗一舟是第一次插花,一不小心玫瑰花刺就在他手上划了好几道口子。

他觉得好痛,撞在门上的手背好痛,被花刺划到的手指好痛。但是没关系,伤口迟早都会好起来。

 

第二天罗一舟在家门口等唐九洲一起上学。唐九洲看到罗一舟的时候愣了愣:“等很久了吗?”

罗一舟递给他一瓶开了盖子温热的牛奶:“没,我刚出门。一起走?”

唐九洲接过喝了一小口,口齿不清地说:“走吧。”

两个人走在路上肩膀贴着肩膀,没人说话却像说好了一样,气氛不觉尴尬。

“jojo,昨晚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啊。”罗一舟扭头看着唐九洲说。

唐九洲噗嗤笑出声,伸手搭住罗一舟的肩膀:“我不是说了没听见嘛。好啦好啦,我也没生气。”之后他看到了罗一舟的手上贴了几个创可贴和有点淤青的手背,收起笑嘻嘻的脸,伸手抓起他的手,另一手轻轻盖在上面:“要说对不起也应该是我说吧。”

罗一舟看着他低垂的眼眸,一时失了神,但很快又换上一副欠揍的样子:“你平时可不这样,可别和我耍花招。”然后把手抽了出来,生怕被唐九洲揍跑的飞快。

唐九洲闻言脚用力地跺了一下地,咬牙切齿地说:“好你个罗一舟,关心你也不让了,长大了,翅膀会飞了。”然后就追了上去。

还年少时的你追我赶在未来会成为珍宝,纵使再也回不到过去,回忆也依旧甜蜜。

罗一舟开始心甘情愿接受唐九洲给他带来的一切,无论是寂寞的守候还是每次恋情结束后的负能量。

 

越长大好像时间会过得越快,转眼间就高考了,他们俩的成绩都考的挺不错,还约定了一起出省报考同一间学校。他们干脆申请走读在大学附近租了一个房子一起住,用两边家长的话来说就是好互相照顾。

在临出发的前一晚,两家人坐在了一起吃晚饭,当作给他们的儿子送行。唐九洲的妈妈帮着罗一舟爸妈一起做了一顿丰盛的饭菜,有罗一舟爱吃的也有唐九洲爱吃的。

吃饭的时候三个大人一起叮嘱他们俩,到了大学也要好好学习,更重要的是要注意身体健康。还有就是,差不多也该开始谈恋爱了。

罗一舟和唐九洲对视了一眼,两个人就嗯嗯应下了。

吃完饭大人们说什么也不让他们收拾了,将他们一起赶进了房间。唐九洲一进门就看到了书桌上一束干玫瑰花,上面还绑着一根很眼熟的丝带。

“没想到这么快我们就要上大学了。”罗一舟坐在床上,手撑着床,“想起来刚见你还是一个小屁孩呢。”

唐九洲也凑过去坐在了罗一舟隔壁:“说我是小屁孩,那你是比我更小的小屁孩哦,亲爱的一舟弟弟。”然后还装模作样的摸了摸了一舟的头。

听到弟弟两个字罗一舟就变成炸毛的小猫,将他的爪子伸向唐九洲挠他的痒痒肉:“不准叫我弟弟。”

唐九洲一直在往后倒躲避罗一舟的攻击,而罗一舟一直在向前进攻,直到唐九洲完全躺下,反应过来的时候两个人的距离已经很近了。

唐九洲躺在床上,罗一舟一只手撑着床,两个人都看着对方。罗一舟的视线移到了唐九洲红润的嘴唇上,人也在慢慢凑近。

就差一点,唐九洲犹豫了,他享受这一刻,两颗心脏仿佛也在走近。那一束被做成干花的玫瑰让他也想要短暂的温存。

真的只差一点了。唐九洲妈妈突然叫了他的名字:“九洲,回家了。明早要很早起来噢。”

唐九洲清醒了过来,推开了罗一舟,应答他妈妈:“好,我来了。”然后又和罗一舟说:“一舟我先回家了。明天见!”说完就逃也似的走了。

罗一舟能感觉到唐九洲已经准备迈出他的那一步,但是最后却又反悔了,不走了。甚至刚刚已经感受到唐九洲逐渐加快的鼻息。

但是却还是差一点。

第二天大人们一起把他们两个走去机场,两位母亲亲眼目送养了快二十年的儿子离开都差点流眼泪,还是被亲儿子们好一番安慰才忍住。

坐上飞机唐九洲看着慢慢变小的房子逐渐犯困,罗一舟给他披上自己的外套,把他慢慢低下的头轻轻按在自己的肩膀上,然后也闭上了眼睛小憩。

 

填志愿的时候唐九洲和罗一舟填了同一个学校但是没选同一个专业,所以平时有早课的会起来做早餐,没晚课的就负责做晚餐。唐九洲做饭不好吃,平时轮到他做饭的时候他就会点外卖,于是罗一舟无论有没有晚课都要回一趟家给唐九洲做饭。唐九洲嘴刁,吃到不好吃的外卖他就不吃晚饭了,有好几次深夜胃痛,罗一舟跑过好几个路口才找到还开着的药店。

在那个晚上之前,罗一舟一直充当着一个陪伴者,无论如何,只要陪着他就好了。那之后,他决定不再坐以待毙了。只要最后能见面,无论是谁先迈出那一步也没关系。


罗一舟开始在有空的时候就和唐九洲一起上课,中午也要和他一起吃午饭。唐九洲嫌弃他太粘人,让他交不了朋友,罗一舟说不会的不会的,大家都爱和你做朋友。

这也确实是真的,到了大学唐九洲已经不再会轻易把自己的情绪外露,他加入了学生会,确实也认识了很多朋友。其中他和一个叫阮思言的女生玩的最好。第一次聊上天的时候发现俩人竟然是老乡,于是就开始熟络了起来。罗一舟不来找他的时候他就会和阮思言出去玩。

顺理成章的,阮思言也认识了罗一舟,原因是唐九洲有时候需要留在学生会工作,罗一舟就会带上吃的和喝的来找唐九洲,加上阮思言和罗一舟又是同一个专业的,几次下来就认识了。后来时间久了两人熟了罗一舟还会带多一份吃的给阮思言。

再后来,阮思言跟唐九洲说她喜欢罗一舟,她想追罗一舟。唐九洲心里紧张,装作轻松告诉她,我和他认识很多年,这可能希望很渺茫,但还是支持你。阮思言又反复问了好几次是不是真的,唐九洲说是真的。

但其实阮思言怎么可能不知道唐九洲说的是真的。她是真的喜欢罗一舟,她不会看不出来罗一舟喜欢唐九洲,因为即使不说,喜欢也能从一个眼神中感觉的到。

她不确定唐九洲是不是也喜欢着罗一舟,不然为什么会支持自己追求他,为什么两个人不在一起,却仍然走在相交的路上。

罗一舟让她感觉到他想向唐九洲承诺的就是为期一生的两个人的未来。但是她不知道的是过去爱情在唐九洲的面前上演了一场场闹剧,最终都不得不惨淡收场,他不愿意当闹剧里的主角,也不愿意得到之后又失去,因为会比不曾得到过更痛苦。

 

阮思言还是去告白了,意料之中地被拒绝了。她问罗一舟是不是喜欢唐九洲,罗一舟说是,喜欢了好多年。为什么没在一起?罗一舟说因为唐九洲是个傻瓜。

但是阮思言还是没有放弃喜欢罗一舟,她和他一样,都在等待。

 

大三的时候,罗一舟和阮思言专业的导师挑选了他们专业成绩不错的几名学生出国交流,其中就包括他们两个。阮思言很爽快地答应了,而罗一舟则是很果断地拒绝了。导师和同学都问他为什么,他说在这里有他放不下的东西和放不下的人。导师就让他再考虑考虑,因为这关乎前程。

在学生会工作的时候,阮思言和唐九洲说起这个事情,唐九洲则说,多好的机会啊,我到时候要劝劝他。阮思言看出来唐九洲说的不是真心话,就问他你真的想他走吗。

罗一舟正好要来找唐九洲,走到门口时听到唐九洲说他想啊,如果他有这个机会他也会选择出国的。

他没再继续听下去,转身走了。

唐九洲还没说完,他后面说的是,因为我不能那么自私地想要留住他,他应该且值得去到更远的地方。

 

工作做完之后唐九洲没见到罗一舟,打开手机看到罗一舟给他发信息说他先回家了,然后唐九洲一回到家就看到了一桌子他喜欢吃的菜。

“怎么做了那么多好吃的,你今天中彩票啦?”唐九洲洗干净手端着碗坐着很开心地等待开动。

罗一舟微微抬起嘴角:“怎么了,有好吃的你不高兴?”

唐九洲工作了一天也是真的饿了,塞了满满一口食物:“那不是,我可高兴了。”

吃完饭之后,两个人一起收拾好了碗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看着看着罗一舟和唐九洲说他有东西要送给他,然后神神秘秘地让唐九洲闭上眼睛。

再睁开眼睛发现罗一舟给他准备了一束桔梗花,耳边是他说的:“jojo,过去你一直在逃避,我不知道原因。我一直守在你身边,我赌终有一天你会看到我的心意。”他又从口袋里面拿出了一个盒子,打开是一对男士的戒指。

戒指很素,是阮思言帮着罗一舟一起挑的,戒指里侧还刻了两个人的名字。

她说只是个戒指,简简单单就好,感情也是。

“你不喜欢玫瑰,那我就送你这束白色桔梗花。这束花,它就是我。”

“你总是说爱不会长久,如果你也对我有感觉,你应该给我一个机会。”

“一个光明正大和你并肩携手的机会。”

唐九洲怨他为什么最后还是说了出口,看着罗一舟说:“一舟,我问你,你敢保证未来你绝对不会走吗?你敢,但是这种话谁都会说,连小学一年级的小孩都能随便说出口的承诺对于我们来说有意义吗?”

他又将装着戒指的盒子举在他面前:“你妄想这么一个小小的戒指可以将两个人永远锁住吗?你疯了还是我疯了?”然后塞回他手里。

罗一舟看着他的一举一动眼睛都变的酸涩:“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害怕未来。”

唐九洲看见罗一舟发红的眼眶心里也慌了,从小罗一舟号称自己是铁血硬汉就没怎么哭过,他知道这一次是真的让他伤心了。

但是嘴里说的却是:“一舟,爱不是一定要在一起,没有谁会是谁的唯一,你和我都没办法担保未来是我们想象中的样子。我们现在这样也很好,不是吗?”

伤口会好,疤痕却永远不会消失。罗一舟觉得他手上的那几道口子又开始痛了,好像在嘲笑他现在这副模样。他站在原地憋住了眼泪不至于太可怜:“好,我明白了。”又把手里的花放在桌子上,“我回房间了,你早点休息。”

回到房间罗一舟看到桌面上除了和爸妈的合照还有一张和唐九洲的合照,是高中校运会的时候,那时候俩人都已经长得很高了。唐九洲两只手比了个大拇指在胸前,笑得很灿烂,罗一舟一手搭着唐九洲的肩膀另一只手比耶。

他们到不了未来,却可能连以前都要失去。

罗一舟把照片摆回了原来的位置。之后他拨通了导师的电话:“老师您好,我是罗一舟,之前您和我说的出国交流,我还是决定去了,希望现在还来得及。”

“嗯嗯好,非常抱歉增加了校方的工作。非常感谢您。”

“好的,老师再见。”他选择离开,可能这是最体面的方法。

他等了很多年,心甘情愿地当一个配角,从来都没有埋怨。殊不知原来即使很多年过去了,他还是没有给到他足够的安全感,以至于对于未来他避而不谈。

他不明白,如果相爱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唯一的解释就是不够爱,或者说是没有爱。

 

两个人还是照常会在早晚准备吃的给对方,但是好像都在刻意避着对方,基本没有碰面的时候。有时候遇上了就草草打个招呼,然后又匆匆擦肩而过。罗一舟基本也不去学生会办公室找唐九洲了,阮思言也来问唐九洲你们怎么了。

得知他们吵架了,阮思言就去单独找了罗一舟,她知道这个时候他会有多伤心,至少会比她更伤心。

她约了罗一舟逃掉晚课去学校门口的餐馆吃饭,罗一舟也应约了。到了餐馆阮思言随便点了几个菜,又点了好几瓶啤酒,打开了一瓶递给罗一舟:“我不会喝酒,但是我可以陪你。”

罗一舟知道可能是唐九洲告诉她了,接了过来喝了一口,没有说话。

阮思言见罗一舟依旧不是开心的样子,小心翼翼开口说:“不要不开心了,终有一天会等到他的吧。”

没想到对面那个人只是自嘲地笑了笑,又喝了一口酒:“我不等了。”

伤心极了的人只能自己走出阴霾,阮思言知道自己劝不动罗一舟,也没再继续说下去。

桌上的啤酒已经被罗一舟喝了大半,菜却没动几口。本来罗一舟肚子里就没东西,喝下那么多酒已经开始醉了。

他的脸上泛着红晕,眼睛失焦地盯着某个地方。最后感觉到鼻尖一阵泛酸,眼角也开始泛红。

“我不等了。我不等唐九洲了。”他的心下面像是一个深渊,坠落下去迟迟到不了尽头

阮思言没喝太多酒,此时还很清醒。她走到了罗一舟隔壁的座位坐下,轻拍罗一舟的背,小声念着:“没关系的,哭吧,我陪着你。”

熟悉的场景涌入罗一舟的脑海,记忆回到中考结束那年,他也是这样轻轻拍着唐九洲的背和他说有我在。如今伤心的人变成了他,安慰他的人却不是他。

罗一舟最后没有哭出来,他和阮思言说:“我答应了导师出国,明天我会和你一起走。”

 

回到家已经很晚了,罗一舟在楼下看到灯还亮着,开门发现唐九洲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见罗一舟进门,唐九洲把电视关了:“怎么今天这么晚?”走近还闻到他身上一阵酒气,“你怎么还喝酒了?”

罗一舟看着唐九洲:“吃饭的时候喝了点。”然后就进了房间,把一箱提前收拾好的不要的东西和收拾好的行李都放在了客厅。

他和唐九洲说:“jojo,我要出国了,明早八点的飞机,今晚我就走了。我想通了,有些东西不应该强求。你说的对,没有谁会是谁的唯一,我给不了你的,总会有一个人能给你。”

“我希望你能够幸福,即使再也与我无关。”

 

唐九洲反应过来的时候罗一舟已经走了,他跑下楼的时候街上已经没人了。

重新回到楼上,家里面冷冷清清,只剩下他一个人,甚至都不能称为家。他走进罗一舟的房间,很多摆设都还在原地,他们那张照片也是,多了的是那天他拿出来的戒指。

连他自己也是,一直都在原地踏步,缩在自己的保护壳里,将爱自己的人一把推开,他又怎么有资格挽留要飞远的人。

 

第二天一早罗一舟就和阮思言一起到了机场,办理托运的时候罗一舟一直在看手表。他昨天告诉唐九洲是八点的航班有他的私心,他希望唐九洲能过来,只要他出现,他就不走了。

但是直到登机他都没有见到唐九洲,连一条信息都没有收到。落地了才看到他在登机不久后发来的信息:一路平安。

 

偶尔罗一舟会在朋友圈上发国内没有的风景照,唐九洲会给他点赞,但俩人的联系也就仅限于朋友圈点赞了,从罗一舟回复的我落地了谢谢开始,就没有说过话了。

罗一舟走了之后唐九洲极度不适应,有时候早餐来不及吃就赶着去上课,晚上回到家就吃凉掉的外卖。后来他终于忍不住了,因为刷到了罗一舟发的一条朋友圈,是一张他和阮思言的合照,文案是:给大家介绍我的女朋友。一直不规律的饮食让他的胃病又犯了,唐九洲疼的卧倒在了沙发上,最后哭的撕心裂肺 。

唐九洲该想到的,有一天他也会和别人在一起,也会将他的温柔尽数展露给别人,他会永远的离开自己,而自己恰恰也是始作俑者。

不想成为闹剧的主角,最终却自导自演了一场闹剧。

 

唐九洲毕业后在上大学的城市找了份工作,他的工作平时工作量很大,时常因为甲方的要求而要临时加班,好在唐九洲比较好说话,不怎么会被为难。

他不再像以前一样经常去翻看罗一舟的朋友圈,工作空隙时如果刷到他还会点赞,对于一些事实他已经慢慢接受了。

 

 


他怎么也不会想到,他会在这个场景下说出这些话。抓住那人的手仿佛都能感受到那一瞬间的僵硬。

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却也足够思念一个人上千万回。

罗一舟回过身,轻轻推开了唐九洲的手:“九洲,我们早就过了那个想要就能得到的时候了,你只是想要有个人来照顾你而已,那不是爱。”

“你好好休息吧,思言还在家等我。”说完他就走了,没有给唐九洲再说话的机会。

对啊,他有女朋友。唐九洲也想挽留,但是他又能以什么样的身份把话说出口呢。

 

罗一舟回到她和阮思言租的房子。这个房子他们只租了两个月,趁国外圣诞节假期的日子回来办手续,过完年又要飞去国外了。他们打算在国外继续进修几年,积攒了一定的能力和资本再回国。到那个时候,可能两个人会步入婚姻,有一个家。

钥匙插进锁孔,里面的人就主动把门打开了:“一舟,你回来啦。”阮思言敷着面膜,一边很小幅度的张开嘴巴说话。

“嗯,怎么还不睡?”罗一舟进门脱下鞋子换上拖鞋,回过头看着阮思言,而她回答道:“我这不是等你嘛。jojo怎么样了?”

罗一舟沉默了,就在阮思言以为他不会回答的时候,他说:“他很好。”

阮思言知道可能有什么事情让他不想提,但她还是试探的问:“一舟,不如我们和jojo一起吃顿饭吧?我们三个好久没聚了。”

在国外的那三年,虽然她后来和罗一舟在一起了,但是最亲密的行为仅仅限于牵手和拥抱,唯一一次主动去亲他也被避过了。她深知有些东西不是说替代就可以替代的,即使是他决心要告别过去。那几年他的心反反复复的死去又活过来,到最后完全地死去。她不希望那些记忆成为他的羁绊,而是想要他可以真正的放过自己,或者说是成全他。

真的放手又哪是这么容易。刚走的很多个午夜罗一舟都是睁着眼睛度过的,他睡不着。他会想起两个人靠近的时候加快的心跳和鼻息,会想起手掌心的他的体温。后来他干脆半工半读,睡不着的时候就彻夜工作,让自己忙的没有时间想唐九洲,和阮思言在一起,尝试去爱别人,和别人共度余生。

但是别人终究不是他,他没法忘记,只能埋藏在心底,装作云淡风轻。

意料之外,罗一舟说好。阮思言给唐九洲发微信说有空一起去川菜馆吃饭吧,唐九洲直到第二天早上才回复。

唐九洲看着手机里收到的信息心里面五味杂陈,左思右想还是决定赴约。虽然是川菜馆,只是一顿饭应该没什么大不了。

到了约定的时日,唐九洲准时出现在饭店门口,才发现阮思言给自己发了信息说她临时有事来不了了,但是一舟去了。本来他已经做好面对他们两个的准备,看到信息又松了口气。

走进饭店唐九洲就看到罗一舟坐在窗边的位置,背挺的很直,低着头看手机。听到唐九洲走过来的动静才抬起头:“来了。本来是思言想要我们仨聚一聚组的饭局,但是她临时有事来不了,抱歉啊。”

唐九洲拉开椅子坐下:“我看到她的信息了,吃饭而已,有的是机会。”

罗一舟点点头,随后又说:“我已经点好菜了,过会应该就上菜了。”

唐九洲心里想,以前每顿饭吃什么都不用自己想,他开玩笑地说过罗一舟真是个强势的人,但每次吃到罗一舟为他安排好的饭菜心里都美滋滋的。

直到现在他也还是没变,还是一样强势。

“你还没问过我要吃什么呢。”唐九洲看着单子上打出来的菜名,点的菜都是自己爱吃的。

罗一舟好像是没想到唐九洲会这么说,反应了一下回答:“那你看看有什么想吃的再点。”

“噢,不用了。”唐九洲放下那张单子。

两个人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一时气氛尴尬。唐九洲受不了,决定先挑起话题:“这几年在国外还好吗?”

“还不错,就是吃不惯国外的食物。”

“以后不用吃了。”

刚好菜都上了,罗一舟将没有辣椒的菜摆在唐九洲那边,有辣椒的摆在了他这边:“我还得吃几年,过完年我就回去了。”

唐九洲伸出去夹菜的手停在半空:“你不打算留下了?”

“嗯,我们打算继续进修几年再回国。”他说的是我们,也就是他和阮思言。

“噢,挺好的。”唐九洲的手又落下,夹了些菜。他没有胃口,但还是要硬塞几口。

就这样一来一回聊了一整顿饭,差不多吃完的时候罗一舟说要送唐九洲回家,唐九洲也没有拒绝。罗一舟问他现在住在哪里,唐九洲回答说还是他们原本住的地方。

饭馆离家不远,唐九洲提议直接走路回去,好和罗一舟待久一点。

 

他们走得很慢,唐九洲一边走一边踢着路上的小石子,突然被罗一舟一把扯了过去。他抬头一看才发现他的前面是个灯柱。

“看路,别那么冒冒失失的。”罗一舟皱着眉,松开手。

唐九洲回过头看着罗一舟:“对不起啊,我会注意的。”

“小时候每次你都这么说,还不是撞过脑袋。”小学唐九洲上学的时候经常盯着地面,有时候是莫名其妙的强迫症让他不能踩到砖块之间的缝隙,有时候是踢脚边的石子,总之就是不看路。有次罗一舟没看住他,他就真的撞上了杆子,额头肿的大包好久才消掉。

唐九洲扶额:“拜托,小时候的事情就不要提了。”

罗一舟听到忍不住笑出了声。

他们呆的城市在南方,冬天偶尔会下雪。走在路上突然就开始下起了小雪,唐九洲穿了厚厚的衣服,但是雪化在身上还是有点冷:“我们打车吧,不然要着凉了。”

“这不就还有几步路?”罗一舟回头看着唐九洲,好像恨不得整个人缩进衣服里。他走过去唐九洲面前,脱下自己的外套。唐九洲看到他脱外套想制止:“你快穿上,等会冷死你。”

“别动”,罗一舟将外套披在唐九洲的头上,“你以为我是你,那么弱不禁风。”

唐九洲觉得好像回到了以前,他还是那个他,关心自己又口是心非的小屁孩。

罗一舟已经转过身继续走了,身后的人却没动:“罗一舟,你为什么还要对我那么好?你是有女朋友的人。”

“对朋友好一点,不应该吗?”罗一舟回过身。唐九洲被他的回答噎住了,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温度好像越来越低,唐九洲的鼻头被冻的红彤彤的:“你说得对。”

 

很快走到了家楼下,罗一舟本来打算直接打车走,但是唐九洲让他上楼拿一把伞再走,就和他一起上了楼。

走进门发现家里还是和之前一样没变,客厅的沙发上堆了一张毯子,对着的桌子上摆满了文件,还有一饼吃了几颗的药片。

唐九洲快速把桌面收好,将毯子折起来:“不好意思啊,家里有点乱。你等我一下我去拿个伞给你。”说完就走进了房间。

 

罗一舟拿起桌上的药看了一眼,然后就走进了他住过的那个房间。桌上还摆着那张照片和那个戒指,好像位置都没怎么变,但是却一尘不染。他拿起戒指盒,打开发现只有一只戒指在里面,里面刻着tangjiuzhou几个英文字母。

他把那枚戒指拿出来放在兜里,又把盒子放回了原来的位置。

 

在客厅又等了一会,唐九洲抱着一件外套和一把伞走了出来:“这件外套你穿走吧,你的外套湿了。”

罗一舟穿上那件外套,拿起伞走到门口,像是想起什么:“以后记得按时吃饭,不要熬夜。”然后就走了。

唐九洲听到后向门外喊了一声再见又关上门。自己真的说的没错,他就是口是心非。

 

罗一舟没想到自己会和他说这些,心里却开始释然。他是很遗憾,没有和他一起走向以后。但是他又想起之前他看的一本书里说,一样东西碎了就是碎了,我宁愿记住它最好时的模样,而不想把它修好,然后余生都要看着碎了的地方。

他们都应该向前走了。

 

回到家罗一舟发现灯没开,以为阮思言早早就睡了,打开灯发现桌子上有一封信,信封上写着:致 罗一舟。

他打开信封抽出里面的信纸展开,信里写道:

罗一舟同志你好,我在这封信里正式向你提出分手,因为我要走了,我决定提前回去继续我的学业和工作。我的不告而别,你不想原谅也得给我原谅。

写下这封信,我想了很久。说实话,我很喜欢你是真的,我不想放你走也是真的。但就是因为是真的,所以我更希望你能开心。电视剧里不总说,只要你幸福我就幸福吗?你对我很好,我能感受到你的责任,可是没有爱,我们走过了今天,却不一定能走过明天。你不用勉强自己,最后又伤了三个人的心。

你一定还很爱jojo吧?你可以否认,但是你早就被自己的习惯出卖了。承认吧罗一舟!他就是你戒不掉的习惯!

现在想起来,他应该也是爱着你的。他曾经和我说,他希望你去到更远的地方因为你值得。但是我觉得他说错了,我知道你有多好,你不应该飞远,因为你更值得被好好地爱着。还有!上次聚会我见到了他项链上挂了那枚戒指,我帮你挑的那个!虽然他一下就把他藏进衣服里了。

唐九洲这个臭小子真的坏死了,总是口是心非。但是我知道,只有他可以让你好好地睡一觉,不再失眠。所以,一舟,也请你再一次勇敢的追求属于你的爱吧。

你可千万别回来了,不然我会揍你的!而且我还要把导师给你的资源都私吞,和外国帅哥谈恋爱!勿念!

最后的落款是超级无敌美少女阮思言。

 

罗一舟拨了她的号码,听筒里传出的是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回忆起之前的三年,他自知没有给过她什么,她却从来没有过不悦或是埋怨。

但是有了爱又怎么样?不代表可以敌得过一切。他决意要走,就不会轻易地回头了。

 


很快就准备过年了,唐九洲提前几天飞回家里准备年货,收拾房子。唐九洲妈妈骂他,这么久才回来一次,真是儿大不中留,手上却停不下给他夹菜的手。

他还买多了一份年货给对面罗一舟家,罗一舟爸爸妈妈笑着收下了,问唐九洲怎么没和罗一舟一起回来,唐九洲说罗一舟是大忙人,他就先回来了。

 

年二十九的时候罗一舟回来了,还带了很多特产。回到家看到家里的年货他问怎么不等他回来买,他妈妈就说,等你这臭小子回来再买都什么时候了,九洲早给他们准备了。他妈妈还问,你女朋友呢?怎么不带回来?罗一舟说他们分手了,他妈妈好像也不惊讶,说那就向前看吧。

 

两家人决定在一起过年,想当初给他们送行那一晚一样,在罗一舟家吃。下午的时候唐九洲就在罗一舟家打下手,罗一舟则出去买菜了。

罗一舟刚回到家,就见到唐九洲穿着围裙手忙脚乱的样子,他无奈走过去:“九洲,我来吧。”

唐九洲回头,知道肯定是自己没有经验的样子让他看见了,耳朵也有点热热的,他脱下围裙递给罗一舟:“那我先退下了。”然后就溜出去客厅了。

罗一舟接过围裙,摇摇头,心里想着指望唐九洲做饭,简直是做梦,那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样子,指不定什么时候能吃上。

 

客厅里大人们在聊天,聊到他们两个一眨眼都长这么大了,又聊到他们的小时候。唐九洲坐在隔壁什么都没听进去,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了那个忙碌的背影上。

他还是决定过去帮帮忙:“一舟,我来帮……”他走过去的时候罗一舟也恰好转身,手里还端着刚焯熟排骨的水准备去倒掉,见到锅快碰到唐九洲了他立马把锅往里收,里面的热水因为惯性溅在了他的手上。“嘶…”罗一舟被烫得龇牙咧嘴,立马放下了锅。

唐九洲反应过来抓着他手腕放在了水龙头下打开凉水冲烫到的地方嘴里一直说着对不起,说着说着竟然哭了。

他哭着问外面的大人有没有烫伤膏,他们回答说没有,刚好用完了。罗一舟爸爸过来看发生了什么,一看原来是烫到了手,他看着唐九洲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感到不解:“九洲你哭什么呀,你又不是故意的,况且男子汉大丈夫小小伤算什么。”

唐九洲抽噎着摇摇头:“我出…我出去给一舟买烫伤膏。”罗一舟想说不用了,但是唐九洲已经跑出去了。

 

他不仅仅是因为罗一舟烫伤哭,而是他突然想起他这只手好像因为他受过很多的折磨而伤痕累累。那他的心呢,是不是也是因为被伤到极致所以才会放弃自己。

 

唐九洲在路上跑,路过一间一间药店,因为过年都没有开门,到最后跑到医院才买到烫伤膏,然后又再跑回家。

回到家看到罗一舟坐在客厅里休息,拿冰块敷手,厨房里辛勤劳作的人换成了罗一舟爸爸,像极了那些嘴硬心软的父亲们。

 

唐九洲赶紧跑过去罗一舟隔壁坐着,打开烫伤膏:“我帮你涂药。”然后挤出一小坨在手指上。罗一舟看着唐九洲脸颊上的红晕和被风吹乱的头发缓缓开口:“烫到一点点而已,这么冷的天还跑。”

“一点点也不行。”唐九洲说话还有点鼻音,手指轻轻的给罗一舟上药,一遍又一遍,到最后药被他涂的厚厚一层,罗一舟另一只手抓住唐九洲还想再给他涂药的手:“好了,别涂了,很厚了。”

唐九洲看他的手确实是很厚的一层,药膏已经完全挡住了原本烫红的皮肤,才放心地收回手。

 


没过多久就准备开饭了,两家人围坐在桌子前一边吃着晚饭一边看春晚。人们常说在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中,年味越来越淡,但应该不包括久别重逢的人吧。

吃完饭后唐九洲主动提出要帮忙收拾碗筷,唐九洲妈妈给他泼了一盆冷水,就你这马马虎虎的样子,不如哪凉快哪呆着去,让唐九洲感叹是不是天下的父母都是这个样子。

 

最后还是两个小孩出了门去散步了。走在街上,商店都没开门,只有路灯还开着。他们走过曾经一起走过的上学的路,突然陷进了回忆里,唐九洲说罗一舟小的时候还会叫他哥哥,后来都不叫了,罗一舟反驳他明明才大几个月,不叫也可以。

 

“思言告诉我了,你们分手了。”唐九洲侧过头看了一眼罗一舟,又回过头看着前方:“她还让我这次不要再放你走了。”

罗一舟没回答,唐九洲继续说道:“我和她说谢谢。但我不是势在必得,因为我老是把事情搞砸。”

“但我还是想赌一把,如果无论如何最后都是失去,那我不如赌你这次会喜欢我一辈子。”

两个人又肩并肩走了一段路,罗一舟才开口:“你真的觉得,我们可以回到过去吗?”

唐九洲觉得什么时候都没有这一刻的他坚定:“我们不用回到过去,我们可以现在重新开始。”

“这一次,换我来追随你。”

 

罗一舟没正面回答唐九洲。晚上他躺在床上,想起唐九洲下午哭的时候,好像看到他的眼泪比手被烫伤更让人疼痛。

他曾经很爱很爱唐九洲,爱到迷失,爱到发疯,爱到累了,像那只被扼住命运的蝉,变得奄奄一息,到最后甚至不知道怎么去爱一个人了。

“叩叩叩…”罗一舟的房间门被敲响。“一舟,妈妈能进来吗?”是罗一舟的妈妈。

“妈?你进来吧。”罗一舟坐了起身。他妈妈推开门走进来说:“一舟,妈妈想跟你聊聊。“她拿出一只戒指,是罗一舟从唐九洲家带走的那一只。

罗一舟的表情瞬间有点紧张,没想到他妈妈却说:“你喜欢九洲,妈妈早就看出来了。不要紧张,我和爸爸不会怪你的。”

“爱本来就需要勇敢,无所顾忌。况且九洲也是我们看着长大的孩子,他很好。”

罗一舟妈妈给了她的儿子一个大大的拥抱:“一舟,要无畏去爱啊。”

 


年假放完,唐九洲就飞回了工作的城市,开始忙落下的工作。果然让工作充实生活是很好的解决烦恼的办法,让他没空去想他自己下的赌注。

他又在客厅的桌子上办公,双腿盘起来,脚麻了就换一个姿势,盯着电脑屏幕手指敲得飞快。

突然有人打电话来,唐九洲看到没看拿起电话就接了:“喂你好,请问是哪位?”

“我是罗一舟。”

唐九洲愣了,放下了手里的活:“一舟?怎么了?”

罗一舟的声音很轻快:“如果我无家可归,可不可以收留我?”

唐九洲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但还是回答道:“可以。”

“你出来阳台。”

唐九洲跟着他说的做走到了阳台,往楼下看是罗一舟带着行李站在那里,他举着手机看着唐九洲的方向:“那可不可以带我回家?”

他终于明白是什么意思了。唐九洲衣服都没换就冲下了楼,奔向罗一舟再用力的抱住他。

罗一舟的下巴轻轻抵着唐九洲的肩膀:“jo,不要再推开我了。”

唐九洲早已哭成泪人,把头埋在罗一舟肩窝的地方,一颤一颤的:“你是大坏蛋,那么难哄,搞得我真的以为我要失去你了。”

明明受伤的人是罗一舟,此刻却还要被称为大坏蛋,无奈笑道:“对,我是大坏蛋,你是小坏蛋。”

唐九洲抬起头打了一下罗一舟,破涕为笑:“说谁小坏蛋呢!”

然后又说道:“一舟同志,欢迎回家!”

 

上楼之后罗一舟把东西搬进房间里,唐九洲看着桌上的东西说:“我没把它拿走,我想你还会回来的。”

“我不回来,怎么知道原来你是个小偷。”罗一舟打开戒指盒,“把我戒指给偷了。”

唐九洲发现另一只戒指不见了,立马拿到自己眼前确定自己是不是看错了,嘴里碎碎念:“怎么另一只戒指不见了....”

罗一舟听到了举起自己的手,手背朝着唐九洲:“因为它在我这。”

唐九洲想起他回国之后唯一一次回来过这里,原来那时候他把戒指拿走了,心里喜滋滋的。然后把戴在项链上的戒指取下来,递给罗一舟:“一舟,帮我带上。”

罗一舟拿过戒指,缓缓套上唐九洲的中指。

 

唐九洲问罗一舟:“一舟,你要喜欢我一辈子,好吗?”

罗一舟回答:“嗯,一辈子。”

 

 

 

 

“破镜重圆,好比月圆。”



-END-



*白色桔梗花的花语是永恒的爱、不变的爱、无望的爱。


ps:因为是第一次写偏长的文章,可能很多细节都不是特别完美,但是人无完人,文也无完文(理不直气也壮)!所以希望大家手下留情🙏

一开始给大家分享的歌单是偶然间听到的,听的时候就觉得挺符合文里人物的内心想法的,所以大家可以细细感受一下。

最后的“破镜重圆,好比月圆”是某次刷知乎的时候看到的。写文到后面我称作我是遇到了“瓶颈”,就上知乎想看看大家是怎么想的,看到的一个答案就提到了这句话,还说如果很多年双方都没有参与彼此的人生,大家都和破镜的时候不一样了,两个人再重逢时就是一面新的镜子了,不叫做破镜重圆,而是重新开始。

无论是喜欢还是讨厌都希望大家可以给我留言!不完人想朝完人方向努力!

看到这里的人,非常感谢你。写到这里就算是结束啦❤️

评论(19)

热度(26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