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椰

什么都爱乱写写

【十周】理性与任性之间(上)

平淡无奇的故事,可能有点无聊,还有点啰嗦,但还是希望大家能喜欢。

字数2.4w+,所有内容都是假的,不要当真。

一直发不出来TT所以分开了两部分


*两个人的相遇,就好像在无限的宇宙中碰到一起的两颗尘埃,你之于我或是我之于你都是70亿分之一。


 


1


晚上8:39分,唐九洲刚刚把手上的工作忙完。今天公司同事约好了一起去吃饭,下班时间一到就一起去饭店拿位了。唐九洲手上的工作比较多,画稿删删改改,终于才改成满意的样子。

唐九洲打电话给段嘉恒:“喂?我忙完了,你们在哪呢?”

电话那头回答:“我们在饭店那个商场的电玩城呢,没想到我们那么早去还要等位,哎不说了你快来吧。”那边的声音很吵杂,还有投篮投中的欢呼声。

多大人了,还电玩城,唐九洲心里这么想。


开车来到商场,唐九洲走进电梯,按了五楼。电梯门一开就是电玩城,突然传来的噪音让唐九洲感觉到不适。走进嘈杂的人群,唐九洲向着段嘉恒告诉他的投篮区域走去。

去到发现他们一群人在看着其中一个同事投篮看的非常投入,直到闯关闯不下去了才发现唐九洲站在他们隔壁。

“九洲,你要不要试一试?”其中一个同事递过几枚游戏/币给他,唐九洲摇了摇头,张大嗓门说:“不用了,我不会。”

同事笑了笑,把币塞到唐九洲手里:“来试试吧,很简单的。”唐九洲不再好意思拒绝,就把币投进了投篮机里。

篮球慢慢滚到唐九洲面前,他拿起一个球就往篮筐扔,一开始他只想意思意思,投了几个球没中之后反而激起了他的胜负欲。

今晚必须得投中一个球,唐九洲是这么想的。

他拿起刚滚落下来的篮球,高举过头顶,耳边突然传来一个声音:“你的投球姿势不对。”身后的人环住唐九洲的身子,两只手带着唐九洲的手一起将球投出去。唐九洲只注意到触碰到的手和隐隐约约闻到的柔顺剂味,没发现他自己立下的flag已经可以拔掉了。

球进了以后,那只手也松开了。唐九洲转过身,是个比自己高一点的男生,头发柔顺地垂在两颊旁,看起来还像个学生。

“应该是怎样的姿势?”唐九洲没想到自己被迫投篮就算了,还要被指点,于是也装作认真的请求指教。

 

罗一舟暑假在电玩城兼职,过完假期才开始上高三。今天在电玩城无聊不知道绕第几个圈之后看到了那个投球很滑稽的人,于是决定上去教一教他。

托着他的手投进了一个完美的球,心里默默的给自己比了个大拇指。他和自己差不多高,手掌却小一圈,人也很瘦。

没想到那个人好像很虚心求教,问他应该怎么投。

“手指自然张开,掌心空出,用指根及指根以上部位触球。”罗一舟按照自己说的拿起球“投篮时全身协调用力要有一定的顺序,整个动作要协调连贯,不要紧张。”然后将球抛出了一个很好看的抛物线,准准的进篮。

又看向那个人:“你多投几次就熟练了。”然后就走开了。

“哦。”唐九洲觉得他说了等于没说,回过头想继续用自己的方法投,结果计时已经结束了。

再玩了些别的项目就排队排得差不多了,一大群人往饭店走。

 

吃完饭回家,唐九洲想着在同城网上发一下合租信息。他租的房子户型是两房一厅,一直想找舍友和他合租分摊一下房费,但是都没找到合适的。

但是这次他刚发布没多久就有人来问他了,是个头像还是系统的人,那个人问他是不是要合租,也没问什么别的问题,很爽快地成交了。唐九洲还问了几个问题,都很符合他的要求。唐九洲觉得自己会不会是被骗了,怎么会突然这么顺利就找到室友。

不过是牛是马,到时候见面就知道了,唐九洲也没继续想,就跟手机那边的人说这几天就可以搬来了,还发了地址和手机号。

没过多久有个人加了唐九洲的围信,头像是一片很美的天空,备注信息是合租两个字。

通过之后,那边的人发来信息说他叫罗一舟,唐九洲也给他回复他的名字,还开玩笑的说,一舟和九洲加起来变十周,那边就回复了个好巧。

唐九洲看他的朋友圈,里面发的都是日常,天空还有一些作业,看起来像高中的内容。他发信息过去:你是高中生吗?那边回复了个是。

真的有够冷漠的,唐九洲也不自找没趣了,说详细的等搬来再当面说吧,然后就结束了谈话。

 

 

2

 

唐九洲作为公司的优秀员工,工作任务多且重,他忙起来有时候很晚才回家。

这天唐九洲工作上出了点问题,被上司叫到办公室狠狠训斥了一顿,如果不是看在他之前办事都很完美,那些小错误直接会让他受到严重的惩罚。

唐九洲自己一个人在这座城市拼搏,孤独的人更容易受伤。唐九洲用力咬紧下嘴唇才不至于流眼泪,承诺着他不会再犯了,上司让他好好想清楚。 


下班之后,唐九洲不想回家。开车在街上兜了好几圈,最后在商场停下,不知不觉竟走到了上次的那个电玩城。

他兑换了一些游戏/币,去到夹娃娃机面前,用了好几个币,每次都是夹子一松仿佛没有动过一样。唐九洲心里一气,手狠狠地砸了操作台一下,不小心蹭到了装游戏/币的小篮子,游戏/币掉落一地。

成年人的崩溃真的只在一瞬间,如果可以,唐九洲会蹲在地上大哭一顿,但是不可以。所以他蹲下身将那些散落的游戏币一个一个捡了起来,捡到最后一个时,有另一只白白净净的手将它捡了起来。

“介意我用一个吗?”那只手的主人问唐九洲。唐九洲抬头看,是上次那个篮球男生。

唐九洲摇了摇头:“不介意。”

闻言,罗一舟将那枚币投进夹娃娃机里,趁附近没有其他人,在夹子把娃娃夹起来之后双手附在机器顶上往自己的方向一扳,娃娃就准确无误地掉进了洞里。 

他把娃娃拿出来,递给唐九洲:“呐,这个给你,开心一点吧。”

唐九洲看着那只丑丑的娃娃,吸了吸鼻子接了过来:“你是这里的员工吗,你不怕被发现?” 

罗一舟轻笑,凑近到唐九洲耳边:“他们看不见”,然后又站回原地“我去工作了,有缘再见。”

“噢,好,再见。”唐九洲看着他离去的背影,然后又低头看了看手里的娃娃。

有点丑,但是他莫名地很喜欢。

 

回到家唐九洲躺在床上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在同一个人面前出了两次糗了,还是个看起来比自己小的弟弟。

但也没想太多,手机里突然弹出了一条信息,是他未来舍友发来的:过几天我就要开学了,后天我就会搬过来,你大概什么时候在家? 

唐九洲看了看日历,后天是周六,他不用上班,就给那边发信息说:后天我一整天都在家的,你随时来都可以。

没多久那边回复说他下午过来,唐九洲回复了好。然后就开始想要怎么迎接他的新室友,最后决定中午出去买点食物,晚上给新室友做一顿饭吃,让他尝尝自己的手艺。

 

事实上,唐九洲是高估自己的厨艺了。面对一大堆买回来的食材,他完全不知道从何下手。

就在他手忙脚乱的摆弄食物的时候,门铃响了。唐九洲过去开门,印入眼帘的是那个看他出过两次糗的男生,如无意外,就准备有第三次了。

“是你,你就是罗一舟?”唐九洲睁大了双眼。

“是我,我们真的挺有缘分。”罗一舟也没想到,合租室友唐九洲就是这个男生。 

“你先进来吧。”唐九洲帮罗一舟拿了一些行李到另一个房间“这是你的房间,你可以进来看看。”

罗一舟把行李搬进房间,里面所有家具都齐全,应该是已经被唐九洲收拾干净了,所以没有一点灰尘。

“你慢慢收拾,我再去厨房研究一下。”唐九洲放下行李又走回厨房了。

罗一舟没带太多东西,这次爸妈让他转去一间更好的学校读书,他本来是不愿意的,后来还是拗不过他们,只带了一些必需品和衣物就出发了,他收拾房间也就收拾了半个钟。

出来房间发现唐九洲还在厨房里忙活,菜在锅里,人离锅得有十万八千里。他走过去对唐九洲说:“要不我来吧。”

唐九洲手里还拿着锅盖,扭过头:“这怎么行呢?”罗一舟拿过他手里的锅盖:“就你这架势,我们啥时候才能吃上?”

果然又出糗了,唐九洲心里想。他递过锅铲:“好吧,还是你来吧。”

递过去的时候,两人的手指轻轻擦过。唐九洲像触电一样把手收了回去。罗一舟没有察觉到,他只让唐九洲去干自己的事,做好了再叫他。

没多久罗一舟就喊唐九洲吃饭了。他拿了一套崭新的餐具给罗一舟,看着一桌丰盛的菜,才终于感觉到饿了:“想不到你那么会做菜啊。”

罗一舟拿起唐九洲的碗,盛了一碗汤放在他面前:“先喝汤。”

“我爸妈经常不在家,久了就会了。”罗一舟盯着唐九洲,眼里满是期待:“好喝吗。”

汤有点烫,唐九洲轻轻吹了吹勺子里的汤而后喝下,嘴巴红红的:“诶,好喝欸!”

高中生就是很容易满足。罗一舟得到赞许之后很得意,轻轻抬起一边嘴角,为了掩饰自己的情绪低下头吃饭。当然这些逃不过唐九洲的法眼,果然还是小孩子。

 

 

3

 

两个人也算合得来,很快就熟络了起来。接下来几天两人都各自忙各自的,唐九洲觉得罗一舟还是个小孩,不想给他增加负担,于是在他上学前的晚饭都是唐九洲请他吃。罗一舟想把钱还给唐九洲,唐九洲说什么都不收,还让罗一舟回家要负责打扫屋子。

临开学那晚,唐九洲和罗一舟说晚上出去吃顿好的,毕竟开学之后就没什么机会了。一出公司看到身穿黑色短袖的小孩就在楼下等着他,脚尖戳着地上凸起的地砖,好像等了很久的样子。

唐九洲将车开到他跟前:“喂,罗一舟,你不去占座来这干嘛。我告诉你等会如果要等位你就承包之后一个月的碗吧,上车。”

罗一舟作出一副无语的表情:“有人接你下班你还不开心了。”然后很自然的去拉开了副驾驶的位置。

 

去到商场发现所有饭店都需要等位,唐九洲看着手里的好几张号,艰难的忍住嘴里想吐出来的一大堆优美的中国话。

“我们找点其他事做做?”罗一舟尴尬的笑了笑,挠了挠后脑勺。

于是两个人就一起去了游戏厅。

罗一舟丢着手里的游戏/币玩,问唐九洲想玩什么,唐九洲说他不知道,最后走到了跳舞机前。

“要不我们玩这个吧?”

“你玩吧,我看你玩。”

唐九洲兴致不高,工作一天他本来就很累了,下班想吃顿饭还要等位,何况他本来就不具备玩跳舞机的技能,只是不想再一次在他面前出糗。

罗一舟可能也感受到:“好,那你别眨眼哦。”投下几颗币,随便挑选了一首歌,把速度调得很高。

富有节奏感的音乐一播放,唐九洲也稍微提起了点兴趣。只见站在键上的少年跟随着音乐身体时而舒展时而停顿,每一个节奏都卡的精准无误,流畅的动作让人看的很是舒适。连着两首歌下来,罗一舟脸上蒙上一层薄汗,周围也围了不少的人。

唐九洲举起手小幅度的鼓了鼓掌,眼睛亮晶晶的:“好厉害,你怎么什么都会啊!”他是真的没想到,罗一舟不仅会打篮球,会夹公仔,会做饭,他还会跳舞。

“那是...你不看看我是谁。”罗一舟看着唐九洲像小兔子一样发亮的眸子,突然就感觉到有点害羞,耳朵肉眼可见的泛红,声音也越来越小。

唐九洲噗嗤一笑,拉着罗一舟又去玩了些别的游戏。所有的游戏币都用完之后,两人走出游戏厅,发现前面等位的人还是很多。

“看来吃大餐的计划是要泡汤了。”唐九洲遗憾地说。

“不过我们可以去吃一家很好吃的大排档,四舍五入也算大餐了!”

 

最后两个人坐在传说中的大排档,其实就是一个路边摊,环境很差,很多人在这喝酒聊天,即使还没到宵夜的时间,已经有些人喝醉了,说话震天响。

罗一舟好像没怎么来过这种地方,眉头皱了皱:“你说的四舍五入是得入了多少?”

“这你就不懂了吧,小屁孩,至少吃过再说话。”唐九洲拍拍凳子,示意罗一舟快坐下,又把桌上的菜单推到他面前:“你看看想吃什么,闭着眼睛点都不会踩雷。” 

翻开菜单,罗一舟扫了几眼,叫老板来点了几个菜,唐九洲末尾还叫了一瓶啤酒。

菜很快就上了,唐九洲饿的受不了,掰开木筷子磨了磨就开始吃菜,罗一舟从包里掏出一包纸巾,抽出一张递过去:“没人跟你抢。”

唐九洲接过,擦了擦嘴角:“真的很好吃,你快尝尝。”然后夹了一块裹满酱汁的鱿鱼到罗一舟的碗里。罗一舟夹起来塞进嘴里,味道确实比想象中好多了,于是也开始埋头吃饭。

 

“你可要珍惜最后这一年了,以后就再也回不去了。”唐九洲吃饱喝足打了个饱嗝,拿起手机对着二围码扫了半天没扫出来:“嗯?怎么扫不到啊?”

罗一舟眼睛扫过去一看,那个人打开了围信的扫一扫去扫纸副宝的二围码,能扫到才怪:“你是喝醉了吗,用错软件了。”

唐九洲仔细看,确实是用错软件了,本来因为酒精发热的脸感觉更烫了一点,但他就是死不承认:“没有啊!我看错了而已。”付完钱,他抓住罗一舟的手臂就大步走:“你怎么跟头牛似的?”

虽然说相处没几天,唐九洲偶尔会和罗一舟开玩笑,但一般都是很收敛的样子,没有人能想象到他也会有这样小孩子气的一面,于是也大步跟上他的脚步。

 

回到家里,唐九洲把自己摊在沙发上,眼睛眯了起来,盯着天花板上的灯,觉得有点头晕目眩。

前几天公司有个新的项目,所有人的工作量都比之前要翻了一倍,今天可以正常下班也是因为唐九洲超额完成任务。

“罗一舟,为什么人要打拼?”

罗一舟想了想,准备回答,却被打断了。

“算了,问你也不懂。”

唐九洲起身走回房间:“好了,快收拾收拾睡觉了,明天开学呢。”

 

罗一舟站在原地,有点生气。

几乎身边所有的人都还把他当做小孩来看待,但他自认为自己已经不小了,也快成年了,人生道理也算略知一二,咋就不能平等相处了。如果他还是小孩,一定哭着闹着也不会自己一个人住到学校附近去。

 

 

4

 

生活再次回到原本的轨道上。自从罗一舟开学以后,他待在家里的时间只占少数。高三生活的节奏很紧凑,作为走读生每天晚上回到家都很晚了,一周只有周日的下午拥有自己可以掌控的时间。两人见面的时间变得非常少,平时基本就是唐九洲窝在自己的房间工作,罗一舟放学回到家就洗漱好回房间复习,只有偶尔出房间的时候碰上了再打声招呼。 

忙碌起来时间就会过得很快,罗一舟的学校准备为高三学生办一场成/人礼,当天可以邀请自己的家人好友去参加。

晚上放学回家,他打了个电话给他爸爸,电话铃声在听筒里响了有一会那边才接起了电话。

“喂?一舟,怎么打来了,发生什么事了吗?”

“爸爸,学校准备办成/人礼,要邀请家长。到时候你和妈妈能来吗?”

“什么时候?”

“下周四。”

电话那头沉吟不语,过了一会才回复:“好,我和你妈妈到时候会腾时间来的。不要光顾着玩了,认真学习,注意休息,知道了吗?”

“好,我知道了,爸爸再见。”

罗一舟很高兴,已经好几个月没有见过爸妈了,虽然之前在家的时候他们也经常只是把罗一舟扔在家里去忙自己的工作。这次租房是罗一舟的主意,因为离学校近他的爸妈同意了,他搬过去之后在围信上了解了情况,却从来没来看望过他。罗一舟告诉自己,爸妈都是事业心很强的人,而且一切都是为了这个家而已。

 

罗一舟走出房间,看到唐九洲正在打扫卫生,脸上敷着面膜,嘴里哼着歌,场面莫名滑稽,便笑出了声。

唐九洲闻声抬头一看,因为在敷面膜说话含糊不清:“笑什么笑,没见过帅哥打扫卫生?”

脸皮真厚,罗一舟心里这么想,说出来的却是:“我的帅哥室友,要不要赏脸下周四来参加我的成/人礼?”他不认为唐九洲会答应,因为唐九洲的工作还是挺多的,但是出于室友间的情谊他还是打算发出邀请。

唐九洲停下手里的活,手叉着腰像是在认真思考:“嗯......我考虑考虑?”

罗一舟权当他是拒绝了,拿起沙发上的/抱/枕装模作样地想扔到唐九洲身上:“滚蛋。”

此时此刻唐九洲也不管脸上的面膜了:“诶诶诶,有没有王法了,对长辈没礼貌,我可是你哥!”话说出来后又追过去想揍罗一舟。

见状罗一舟用了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回自己的房间锁上门:“我才不把你当长辈。唐—九—洲室友,我睡觉了,晚安!不要打扰备战中的莘莘学子,谢谢配合!”

就剩唐九洲一个人在房间外面握紧拳头咬牙切齿。

 

到了成/人礼这天,罗一舟早早的起床把东西收拾好再去上学。学校安排的是上午照常上课,成/人礼下午开始。

高三的学生们在这个时候仿似暂时的放下了备考带来的压力,换取到真正让内心也觉得自由的时间,于是高三学子们上午上课时的纪律也不堪入目,老师知道学生们是太兴奋,也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叮嘱了大家千万别把手机拿出来、否则还是会被收的。

大家本在中午都会准时准点趴在桌子上准备午休,能多睡一秒也绝对不会浪费,成/人礼这天大家却很默契地选择放弃睡觉,因为都开始为下午的成/人礼做准备了。

罗一舟和一个班的男生们一起穿上提前准备好的西装,头发则随意的用发胶抓了抓,看起来真的有了大人的模样。

如果不是一堆男生没一个会打领带的话。于是男生们放弃打领带了,有的人则随意的打了个结。 

眼看快要到午休结束,罗一舟去厕所打了个电话,回来的时候眼睛泛红,脸色不太好的样子。大家围过去问他怎么了,他说没事。

罗一舟的爸爸接通电话之后才想起来原来今天是他们约好的成人礼,但是因为工作没办法临时赶过去,最后只好失约。罗一舟想问,什么事情能让他们把成/人礼这么大的事忘掉,最终说的却是没关系。

手机在裤袋里震动,震得罗一舟心烦。他掏出手机,发现来电的人是唐九洲之后突然愣住了。他偷偷接通电话,那边传来熟悉的声音:“罗一舟,我到你学校门口了,你快点准备好迎接我。”

他一时之间真不知道应该难过还是开心。

 

铃声一响,校门准时开放。唐九洲在来之前买了一束向日葵,盛开的花朵朝气蓬勃好似骄阳。

走进校门,唐九洲开始怀念之前他还在读书的日子,那时候哪会有什么忧愁,所有人都只是在为同一个目标奋斗而已。

左顾右盼,找不到罗一舟的身影,他又打了一个电话给罗一舟,这次很快就接通了:“你在哪呢?”

“我在你后面。”

唐九洲转过身,看到有一个西装革履的男生向他走来,再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就是罗一舟。 

“可以啊,打扮打扮你都能当我爸了。”唐九洲伸出手帮罗一舟整理皱了的地方,领子也弄得板正。

“嗯,儿子。”罗一舟忍笑。

唐九洲才发现自己被占了便宜,于是眯起眼睛盯着罗一舟:“臭小子,今天我放你一马,不然你就准备好吃我一掌!”然后又好像觉得罗一舟身上少了点什么,“你的领带呢?”

罗一舟想起来自己没系领带,从口袋掏了出来递过去:“我不会系,你帮我吧。”

接过领带,唐九洲开始帮他系:“你怎么那么蠢,连系领带都不会,以后工作怎么办?”

“那以后你也帮我系好了。”

少年的一句玩笑话像兴奋/ji被唐九洲咽下,突然意识到帮他系领带的这个场景好像稍微的有那么一点奇怪,手上的动作就快了些:“谁要帮你系了。”手上的力度也加大了。

“嘶,你想勒死我。”罗一舟把领结扯松了一点,带着唐九洲去家属的区域。

唐九洲发现家属区都是长辈们坐着,突然间有点不好意思了:“你的爸爸妈妈还没到吗?”

提到这个罗一舟表情就变得苦涩:“我爸妈有事,来不了了。”

眼见少年脸上无光的样子,唐九洲也感觉到些许心疼。他伸出手拍拍罗一舟的背,露出一个好看的笑容:“没事儿啊,我在呢,哥哥今天的时间都留给你。”

罗一舟心里虽然难过,但是也有被安慰到,于是也回给他一个笑:“那就谢谢哥哥了。”

 

罗一舟和唐九洲并排坐在台下听着校长发言,听着听着罗一舟就困到把头耷拉了下来 ,唐九洲在旁边看到想嘲笑他,最后还是选择掏出手机偷拍了一张照片。拍一张不过瘾,自己凑过去入镜又拍了一张,手上比了个拳头,装作要打罗一舟的样子。刚好罗一舟醒来,照片里眼睛是半睁不睁的样子。

罗一舟伸手想把手机抢过来删了照片,却恰好轮到学生们走成/人门了,唐九洲赶紧转移视线,拉着罗一舟起身去走成/人门。

还没夸过去之前,唐九洲又给罗一舟整理了一下仪容仪表,将那束向日葵递给罗一舟:“罗一舟,虽然还没到你生日,但是今天也算半只脚踏进18岁了。我也不多说什么了,珍惜当下的每一天,开开心心的度过每一天就好了。”

他把罗一舟推到跟前:“快去吧。”

罗一舟想了想,拉过唐九洲,手抓的紧紧的:“你和我一起吧。”

看着那只手,唐九洲的心突然开始不受控制,撞击他的胸腔。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可能是第一次陪其他人做这种事,他太紧张了。他决定把一切都归为吊桥效应。

过完成人门大家都开始找自己的好朋友合照。罗一舟本来不想拍照,硬是让唐九洲拉去和他班上的同学一起拍照。最后还托他的同学帮他俩拍了一张照片。

所有环节结束之后时间已经不早了,两人回到家附近随便解决了晚饭就回家了。 

一回到家唐九洲就冲进房间打开电脑工作,罗一舟站在唐九洲房间门口,知道他一定是特地请假过来参加他的成/人礼的,心里既喜悦又感激。

“今天谢谢你啊,能来参加我的成/人礼。”

唐九洲回过头,发现那小孩一脸不好意思的样子站在他的房间门口,觉得有点可爱:“谢什么,就当作回到少年时代了。”

罗一舟点点头:“那你今天早点休息吧。”

“好,你也早点睡。”

 

 

5

 

过年的时候罗一舟回了一趟家,第二天又回来了租的房子。罗一舟回来的时候满面春风,唐九洲问他是不是有什么艳遇这么开心,罗一舟想揍他,说是见到爸妈了,还把爸妈让他带来吃的食物分了一半给唐九洲。

没过几天就到了唐九洲的生日,其实他早就过了还很看重仪式感的年纪了,今年也打算随便过过就好。但是没想到罗一舟在这天给他准备了很丰盛的饭菜和一个精致的小蛋糕,唐九洲直呼罗一舟拥有这一手好厨艺还那么贴心可以直接嫁出去了。

 

转眼间就到了最后一个学期,罗一舟基本很少踏出房间半步,被唐九洲笑称在房间里修仙。

 

正式成为大人的那一天是意外。

罗一舟早上起来打开手机发现睡前爸妈给他发来信息和红包祝他18岁快乐,除了他们之外还有一些好朋友发来的祝福。他的手指来来回回刷了好几遍,就是没发现有唐九洲发来的小红点。

莫非是今晚才来亲口和他说?嗯,一定是!罗一舟心里想。

直到晚上回到家发现家里没开灯,罗一舟心里又想,莫非是他在加班还没回家?嗯,一定是!

但其实心里已经没来由地感觉到失落。

 

突然有一丝丝光亮从房间那处发散开来,罗一舟仔细看发现是唐九洲端着一个蛋糕向他走来。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罗一舟成人快乐!!快许愿吹蜡烛!”唐九洲的笑眼弯弯,“今天我可以实现你三个愿望。”

蜡烛的光源照亮了唐九洲的脸,伴随着言语火焰不停地闪烁,他的眼睛很亮,罗一舟能在那双眼睛里面看到自己。

“但是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没关系,我是代替老天爷聆听你的愿望的人,不会不灵的!”

“那......高考前的家务都你包了,这是第一个。”

唐九洲后悔那么早说的漂亮话,简直就是给自己挖了坑往里跳,他一秒变身假笑男孩:“好啊,没问题。”

“后面两个先保留,等我想到再告诉你。”罗一舟把蜡烛吹灭了,然后打开了客厅的灯。

唐九洲拆开餐具包装袋,把塑料刀子反过来递给罗一舟:“你可真会占我便宜。”

罗一舟切了两块,递给唐九洲一块。趁罗一舟不注意,唐九洲伸出手指在蛋糕上蹭了一点奶油,抹到了罗一舟脸上。

寿星的少年气让他也飞快的蹭了一点奶油,追着唐九洲跑:“你别跑,你怕啥啊!”

眼见无路可退,唐九洲转过身来想控制住罗一舟的双手,奈何力气比不过,一个站不稳就躺倒在了沙发上,罗一舟也被带倒了,奶油全蹭在了沙发上。

俩人离得很近,还是唐九洲先打破僵局:“喂,你把沙发都弄脏了。”

“还不是怪你。”罗一舟回答。

有些事情好像总是会心照不宣,但是好在俩人的生活不在同一个轨道上,不用刻意地做什么去掩饰其实已经悄然发生变化的事情。

 

 

6

 

高考如约而至,按照前几次模拟考来看,留在本地上大学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了。

罗一舟爸妈也破天荒地请了假来送考。目送自己儿子走进学校的时候,罗一舟妈妈喊了一声:“儿子加油,千万别紧张!”

罗一舟回过头笑了笑,挥了挥手就继续向前走。

 

考完最后一科,罗一舟终于感觉能放下一切顾虑了。

爸妈带他在外面吃了一顿饭庆祝高考的结束。吃饭时,罗一舟爸爸让罗一舟准备准备搬回家,罗一舟却拒绝了。他说:“还剩三个月也要去大学了,也没必要再搬了。而且你们又经常不在家,我在这还有人陪呢。”

他爸妈也不好意思了,最后还是选择顺了他的心意。 

吃完饭之后罗一舟爸妈把他送回租的房子,还上去坐了一会。恰好前天唐九洲搞过卫生了,屋子看起来还算干净整洁,他爸妈还挺满意。

把爸妈送走之后,罗一舟在家里坐了一会又溜了出去。他在楼下的便利店买了几罐啤酒和一些小吃带回家,坐在客厅的地毯上,背靠着沙发。手机连上蓝牙音箱,随便点了个歌单播放。

指针快要指向九点,罗一舟拉开易拉罐,里面的气体瞬间涌出发出呲呲呲的声音。

钥匙开门的声音传来,是唐九洲回家了。他一开门就听到音乐声,看到还有坐在地上喝酒的人。

“咋啦,高考完就迫不及待了?”唐九洲把门锁上,脚上的拖鞋踢踏踢踏响。

罗一舟拿起一罐新的啤酒递过去:“要不要一起来?”

唐九洲看着那罐啤酒没说话,最后还是接了下来,坐到了罗一舟身边,喝了一口接一口。

“我是觉得,终于解放了,以后就不用这么累了。”罗一舟的头往后仰,挨在了沙发上。

“那是你没接受过社会的毒/打,等你真的出来工作就知道了。”唐九洲笑着说,“你不知道,每次被训的时候我有多难受。”

“有多难受?”罗一舟坐直了身体,看着唐九洲。

音响里面在播徐秉龙的《宝贝》。

“原来我们才是互相拯救/在这片太清冷的宇宙/做两颗互相眺望的星河/你窥探过我最不安的手/在青春最寒冷的时候。”

唐九洲也看着罗一舟,但是却没回答他的问题。

“隔绝我/治疗我/打开我。”

罗一舟凑了上去,吻/住了唐九洲,良久之后才松开。

“很难受,想哭的那种难受。”唐九洲的眼睛还是那样亮晶晶的。

“那这样会好点吗?”罗一舟又凑过去亲/了/亲唐九洲的嘴角。

“嗯。”

“我还剩两个愿望,我想到其中一个了。”罗一舟说。

“我们在一起吧。”

“好。”

 

第二天唐九洲醒来才认真的想到前一天晚上发生的事情。他发誓这一切都不是他的本意,包括和一个比他小的人恋爱。但是唯一可以确定的是,那一天心里的悸动并非吊桥效应。

外面传来动静,唐九洲出房间,看到罗一舟正在厨房做早餐。吐司从面包机里跳出,鸡蛋煎得焦香,牛奶的温度也正正好。

“快去洗漱完吃早餐。”罗一舟端出两个盘子放在餐桌上。

“你不是高考完了吗,怎么还起那么早?”唐九洲理了理凌乱的头发问道。

“我习惯早起,一时半会改不来。而且,我不能早起给我的小男友做早餐吗?”罗一舟笑着回答。

听到小男友三个字唐九洲瞬间感觉自己的脸开始发烫:“你跟谁学的这些东西,谁...谁是你小男友了?”

罗一舟看着唐九洲喝了一口牛奶:“是你啊,唐九洲先生。”

最后以唐九洲羞红着脸跑进厕所结束这段对话。

 

唐九洲坐在桌前拿起两块吐司夹着鸡蛋咬下,他问罗一舟:“你这个假期不回家了?”

罗一舟把牛奶轻轻推到唐九洲面前:“不回了,到开学直接回学校。”

“昨晚......你真的不是醉了吗?”唐九洲拿起那杯牛奶,小口小口地抿。

罗一舟停下手里的动作,走到唐九洲的座位隔壁,居高临下地看着唐九洲,手轻轻掰过他的脑袋,俯身/亲/了一下唐九洲又松开。他盯着唐九洲的双眼:“真的没有。”

唐九洲也看着罗一舟的眼睛,最后还是败下阵来。他回过头把牛奶喝完:“我先去上班了。”

 

坐上车,唐九洲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脸朝下靠在手臂上。如果能看见,会发现他的表情现在就是十分痛苦。

痛苦,真的十分痛苦。

他确实对罗一舟有好感,当初在电玩城的“怀/抱/”,失意时夹给自己公仔等等都证实了这一点。

但是罗一舟才刚读完高中,唐九洲恋爱都没谈过几次何况是年下恋。所以就莫名其妙总感觉自己在干些违背道德的事情。

就好像自己在老牛吃嫩草,嚯嚯新时代的青少年一样。

唐九洲决定晚上回家要坐下来和罗一舟好好谈谈。

 

但当他下班后看到站在公司门口等他的小孩的时候,他又改变主意了。

小孩过来向他伸出手,神情温柔,好像世界上只剩下他们俩。

“你怎么来了?”唐九洲问。

“我来接你回家。”

此时此刻,唐九洲想到或许真的可以试一试,就把自己的手也伸了过去,和罗一舟的手紧紧交握。

 

唐九洲开车不紧不慢,技术不怎么样但也不至于被称为马路杀手。他和罗一舟讲话的时候眼睛仍然直视前方一动不动:“以后不用来接我啦,多麻烦啊。”

“我在家可无聊了,想你就来了。”罗一舟放下手里的手机认真回答道。

感受到隔壁人的目光,唐九洲心里又开始感慨年下弟弟的攻势可真是太猛了。

“噢对了,我准备去考驾照了,到时候我就是你的专属司机啦!”罗一舟的语气听起来很兴奋。

“好啊,那我就等着坐副驾咯。”唐九洲也笑着回答。

 

路过家楼下的麻辣烫店,唐九洲打包了两份麻辣烫,一份不辣一份加辣。在等外卖的时候,罗一舟听到有小猫在叫的声音,循着声音走过去发现是麻辣烫店老板家的猫生的几只猫仔在叫。

笼子里其他小猫都安安静静的趴着,就一只小橘猫在扒拉着笼子嗷嗷叫,好像很久没吃饭的样子。

“哇,好可爱啊。”唐九洲伸出手指隔着笼子点了点猫咪的头,“老板,这只小橘猫是不是没吃饭啊?”

老板凑过头去看了看:“它吃的最多了,再多都不够他吃的,它就是比别的猫闹腾而已。你喜欢它可以买回去的。”

罗一舟看着唐九洲蹲在地上逗猫的样子着实可爱,也想让他把猫带回家:“不如我们把它带回家?”

最后唐九洲怀里/抱/着小猫咪,罗一舟拿着两份麻辣烫一起回了家。

 

家里没有猫粮,唐九洲给小橘猫倒了一碗牛奶,小橘猫就开始卖力地/舔/牛奶,嘴周围的毛都沾上了一圈白色。

同时,俩人坐在餐桌吃麻辣烫,唐九洲看着自己那碗白花花的麻辣烫,不怕死的夹了一块罗一舟那碗里的菜。果不其然吃下去之后马上把他辣的快喷火。

“嘶...怎么这么辣啊。”唐九洲用手给自己的嘴巴扇风,“麻到我要失去知觉了。”

罗一舟看着不能吃辣的人吃了自己碗里沾满红油的菜,就像偷吃小鱼的猫被鱼反咬一口,噗嗤一笑,然后去冰箱里拿了一盒牛奶,插好管子递给唐九洲。

唐九洲接过猛喝了一大口,冰牛奶暂时缓解了嘴巴里的辣感,但是嘴唇还是麻麻的,看起来有点红。

“嘴唇还是好麻,怎么办,早知道不吃了。”唐九洲一脸生无可恋,好像下一秒就会变的眼泪汪汪。 

“让我看看。”罗一舟托起唐九洲的下巴,看了红彤彤的嘴唇几秒,然后/亲/了上去。他发誓,一开始他真的只是想看看!

唐九洲感觉到罗一舟的舌头轻轻地/舔/舐/过他的嘴唇,辣椒和花椒带来的感觉被一种酥酥麻麻的感觉代替。

正当他沉浸其中的时候罗一舟松开了他:“好了,治疗成功。”

罗一舟的吻没有什么技巧但是却很温柔,让唐九洲觉得意犹未尽,于是他站起身,按着罗一舟的后脑勺又/亲/了上去。 

“刚刚不算,现在才算成功。”

罗一舟惊讶于他的主动,低头吃东西笑而不语。

 

吃完晚饭,唐九洲在家里找了一只空纸箱,垫了几层旧衣服,把小橘猫放了进去。

“我们给它起个名字吧。”唐九洲回头看罗一舟。

“叫翠花?如花?”

“我看你改名叫罗翠花得了.....”唐九洲对罗一舟的起名能力感到无语。

“叫小十?你说的,我俩加起来是十。”

唐九洲思考了一下,感觉这名字还不错:“行,那以后你就叫小十啦。今晚你要在纸箱里将就一下哦,明天就让你住大别墅。”

小猫的掌心对着软绵绵的衣服一踩一踩,找到舒服的姿势就趴下睡觉了。


洗完澡唐九洲躺在床上,/抱/着手机和罗一舟远程聊天,就在他说准备睡了之后,房间门开了。

唐九洲看过去发现是罗一舟/抱/着自己的枕头站在门口,头发柔软的垂在脸侧,身上的小熊睡衣和高大的身材形成对比。

“我要来和你一起/睡,赶紧让个位。”罗一舟把枕头放在唐九洲枕头的另一边。

唐九洲看着罗一舟的动作,用手撑着头侧躺看着罗一舟,眼睛眨巴眨巴:“我允许你shang/我的/床了吗?”

罗一舟俯下身,一只手撑在唐九洲面前,脸慢慢凑近:“不允许我就来/硬/的。”

“叫声哥哥我听听。”唐九洲按住罗一舟/xiong膛,不让他再靠近。

“叫声哥哥就让你/上来。”

评论(2)

热度(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